石泡泡.

12.29

  我是人类使者的化身,我是一朵云;是一棵树;是一颗野草;是山岰里的野蘑菇;是无人问津的一颗种子,至于种在哪里,我不知道。

  我是天神派来的使者,我的责任是躲在角落观察人间,我是世间万物的产物,是随处可见的垃圾。我是我,也是你,亦或是忘不掉的回忆。

  今天,我是丛林角落里的一棵树。

  清晨,太阳升起,阳光铺满森林,万物似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袈裟。这儿没有动画片上的莺歌燕舞,倒是处处飞满了仿佛被割破喉咙无法呐喊 只能拼了命声嘶力竭的乌鸦。各种人类所厌恶的动物在林间肆意穿梭。死寂、沉闷、阴森、压抑的气氛在空气中无限弥漫。

  阳光穿不透无尽的黑暗,零碎的阳光照不到角落里的枯草,也照不到灰沉沉的我。

  我是谁,我不清楚,我是万物悲悯的情绪,是世间极致的痛苦,是人们退避三舍的噩耗,我是生日愿望里远离大家的不幸,是天灾人祸,是罪有应得,是恶人自有天收。

  我是被天神罚到深林中做一棵万年见不到曙光的树。我无法动弹,无法表达出我扭曲的情绪。

  神说,让我忏悔。

  我喜欢斑斓,但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我看不见。

  神说让我忏悔,可我觉得,神把我的心也蒙上了一层阴暗的纱。

  我羡慕能窥探到阳光的万物,我妄想变为其中一员,我渴望呐喊,喊出天神的不公。

  但我知道,世上根本没有天神,没有掌管万物生存的神。

  神是创造万物的神,也是摧毁万物的恶鬼。

  我是谁,我是天神派来的使者,是人类悲悯情绪的化身,是被恶鬼囚禁的可怜人。

评论